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上洋镇强化春耕用水、资金和技术保障
2000亩撂荒地全部复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时间:2022-04-05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在阳西县上洋镇了解到,该镇通过多方施策,强化春耕用水、资金和技术保障,充分发动群众,有力地推进撂荒耕地全面复耕复种。目前,该镇2000亩撂荒耕地已全部种上了农作物。

  当日,记者在白石村白石垌自然村看到,600多亩的稻田披上了绿装,一派春意盎然。正在田里忙活的农户指着一片低洼的稻田告诉记者,那一片稻田由于地势低,经常受水浸,因此多年丢荒。去年镇政府投入资金,请来机械施工队,将泄水渠修好,那里100多亩受水浸的低洼田今春被村里的几户农户抢着承包种上了水稻。复耕的这片农田土质较肥,水稻种下已20多天了,长势良好。

  白石村党总支书记姚庆叠说,村里提出排灌的问题后,镇委镇政府派员跟进,问题很快得到解决,镇农办工作人员也经常过来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每家每户种粮热情很高,撂荒田都种上了水稻。

  上洋镇是我市农业大镇,乡村里连片的水稻、西瓜、圣女果、花生、番薯和辣椒等农作物生机勃勃。“一直以来,上洋镇因水渠灌溉设施陈旧、村民外出务工等原因导致了部分耕地撂荒。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上洋镇积极盘活农村‘沉睡’土地资源,创造性地推动撂荒地全面复耕复种。”上洋镇委副书记梁荣专介绍,镇委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把准用水、资金源头,组织力量及时解决水渠灌溉设施陈旧问题。通过安排专干下田指导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对连片5亩以上撂荒耕地复种安排专人跟踪,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种植大户和驻村工作队参与到春耕备耕工作,农科人员及时协助农户解决农作物生长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等问题。

  “水源解决了,撂荒田成为了农民致富的宝贝。”上联村一名在管理水稻的农户这样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