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鹰山社区工作人员假期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清明假期,鹰山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2-04-04 10: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您好,我是鹰山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回到阳江选择的是什么交通工具,有没有测核酸……”4月3日上午,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江城区城东街道鹰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3名值班工作人员的手机始终响个不停。假期到来,返乡人员增多,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必要举措。

  鹰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国威表示,清明假期前,社区就通过微信群、粘贴公告等形式告知居民群众,外市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4月2日下午6点后,清明返乡迎来“小高峰”。除了群众自行报备的返乡信息外,鹰山社区还收到了40多条返乡人员的数据推送,需要打电话逐一核实登记相关人员的行程、健康码等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上报。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忙碌起来,电话一个接一个。

  返乡人员的信息核实登记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简单,有些群众的预留电话并不是本人的,需要再沟通再核实;有些群众没有接电话,社区工作人员还要根据住址上门核实情况;也有极少数群众误把社区工作人员当作诈骗分子……一波电话打下来,社区工作人员的嗓子都是沙哑的。作为社区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成员,陈国威4月2日当天一直忙到晚上12点,第二天一早,他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和其他值班工作人员一起处理新下发的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清明假期,鹰山社区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但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对于社区工作人员而言,其实并没有严格的上下班时间。“24小时待命,收到推送的信息登记任务,就马上核实登记。电话是没停过,一直到深夜,考虑到群众可能已经休息了,我们才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第二天一早再联系。”鹰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黄文革说道。

  除了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外,鹰山社区还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不聚集,注意个人防护。目前,鹰山社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已基本实现全覆盖,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4月3日,明媚的阳光一扫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国威和黄文革深入社区走访有需要的群众。路上,不断有群众跟他们打招呼。一名晨练的阿姨得知他们假期仍在坚守岗位时,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