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寿长河湿地之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钟盛 苏国伟 黎瑞芳 李向东 许倩 时间:2022-01-21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湿地作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等重要功能,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湿地公园是国家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阳江第二个“国字号”红树林湿地公园,广东阳东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仍处于试点建设阶段,但它的魅力早已在阳江人的生活里成功“出圈”。

  珍稀鸟类越过高山大海,陆续抵达这片南方“过冬圣地”,它们时而在林中栖息,时而在蓝天翱翔,好不惬意。各种动植物、微生物肆意生长,湿地生态系统处处充满了野性之美。

  蹲点拍照的摄影家、闲逛玩乐的游客、组团研学的莘莘学子、相伴左右的周边居民……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阶层,但到了寿长河红树林湿地公园的那一刻,他们都情不自禁变成了这个天然氧吧的“真爱粉”。

  人与自然息息相依、和谐共处。“海岸卫士”红树林的存在,让湿地专属之美变成了现实。再辅以人类用心设计雕琢,大自然湿地变成大众化公园,观赏性、科普性、游玩指数大大提高。

  趁冬日暖阳,有闲暇时光,约上你爱的人、爱你的人,一起去看红树林,感受湿地公园的独特气息。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