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银岭科技产业园科学谋划、主动靠前服务
推动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设竣工达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2-01-19 11:0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一幢幢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走进江城区银岭科技产业园,处处都展现着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今年春节过后,项目就可以投产了,生产规模将比之前增长三倍。”广东阳帆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基满怀憧憬地说。

  广东阳帆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生产阳江豆豉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更好地传承“阳江豆豉”的制作工艺、提升影响力,阳帆公司在银岭科技产业园投资约1亿元,建设阳帆豆豉生产项目,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

  1月7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宽敞大气的厂房已经建成,里面涵盖豆豉生产基地、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江豆豉”博物馆、博士工作站、研学教育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产品展销展示中心等。黄基告诉记者,阳帆公司将把这些点都串联起来,打造一条工业旅游线路,让前来参观交流的游客能够非常直观地看到豆豉制曲、发酵、晾晒整个制作流程,深入了解阳江豆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传承发展。

  黄基表示,项目在落地建设过程中,江城区委区政府和银岭科技产业园管委会领导多次来到现场调研,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非常暖心。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厂区绿化带建设,并陆续进驻生产设备。

  投产后,豆豉年产量可达1.5万多吨,对阳江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一个市重点项目——悦丰电力设备及五金制品项目也进入了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项目负责人刘绍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从事电力设施承装、承修,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等业务,预计今年春节后投产,年产值1.2亿元。“银岭科技产业园地理位置非常好,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规划非常合理,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刘绍生说。

  2021年,银岭科技产业园投入资金约1.84亿元,新建成约10公里道路,包括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一期)、孵化中心房建及园区市政道路工程(B区)、C区道路及排水箱涵建设工程等。园区规划管网现已完成约33公里,满足当前园区企业的排污需求,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

  银岭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银岭科技产业园将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为新起点,认真按照江城区委“工业立区”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园区服务管理工作,对签约项目靠前服务,力争早开工、早建设;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确保早日竣工、投产、达效。科学谋划,提高土地利用率,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把准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生产力,承接大湾区产业链升级式转移,争取引进更多技术含量高、产业链带动能力强的企业,为江城奋力打造阳江“两个定位”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