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修建水渠解决群众灌溉难题
阮西村120亩撂荒地有望“复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陈文婷 时间:2022-01-19 10: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解决阮西村大面积撂荒地问题,促进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近期,江城区城西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出工出力参与阮西村农田灌溉水渠修建,有效解决农民取水灌溉难问题,切实疏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这里是一大片肥沃的耕地,后来因为江水引不进来,大家要走很长一段路去江边取水灌溉,既麻烦又费力,大家都不愿耕种了,才导致这一大片耕地逐渐闲置撂荒。”阮西村一名村民说。

  了解到阮西村耕地撂荒情况后,城西街道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阮西村农田灌溉水渠修建的具体实施方案,联合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阮西村“两委”干部组成专项工作组。工作组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动员等方式,引导村民克服“等靠要”思想,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参与阮西村农田灌溉水渠修建,争取抢在春耕播种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城西街道的协调与支持下,阮西村委会通过多方面渠道自筹整合约10万元用于修建阮西村农田灌溉水渠,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80%,已建成4条灌溉水渠,还有2条灌溉水渠正在修建中,预计在今年2月竣工。农田灌溉水渠建成后将解决周边120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阮西村计划将该片区打造成禾虫养殖基地,预计每年能带来3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以此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