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15万公斤芥菜滞销愁坏潭水农户
热心市民接力认购约1万公斤,仍有14万公斤没有销路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文清 林可欣 时间:2022-01-17 09: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潭水镇一农户种植的50亩芥菜成熟上市,收成约为15万公斤,不料难以打开销路。1月15日,阳江市百爱志愿者协会发起爱心助农活动,仅15日和16日两天就有热心市民认购了约1600公斤。不过,即使加上之前阳春本地志愿者组织发起爱心接力活动认购的8000公斤,目前该农户仍有约14万公斤芥菜滞销。

  1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该协会15名志愿者来到潭水镇双凤村竹根里自然村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菜地映入眼帘,地里的芥菜肥嫩翠绿。一名爱心人士驾着货车来到菜地附近,把志愿者收割的芥菜打包装车运回市区,再将蔬菜发放给认购的爱心市民。

  种植这批芥菜的农户林金梅介绍, 3个月前,她带领几名工人种下50亩芥菜,如今芥菜成熟,收成约为15万公斤。由于第一次回乡创业,缺乏销售经验,且受到疫情影响,芥菜销路难以打开。若不及时采摘上市,芥菜就要烂在地里,林金梅和家人焦急万分,于是向志愿者求助,表示对认购者以每公斤1.2元的价格出售芥菜,希望能助其打开销路。

  阳江市百爱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5日接到农户求助后,他们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爱心接力消息,两天里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已认购1600余公斤。此前,有阳春志愿者组织也发起爱心接力活动,约认购8000公斤,目前农户仍有约14万公斤芥菜滞销。17日,该协会将从菜地运回7500公斤芥菜,在位于市区金鸡岭森林公园的协会所在地发起助农义卖活动。该负责人呼吁热心市民积极认购芥菜,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助农联系人:陈小姐、余小姐,联系电话:18206628818、13421203960 )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