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阳西籍画家郑海鸥艺术作品展开展
展出作品170件,持续至1月22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2-01-16 09: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5日,由市画廊协会、阳西县文联主办的“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郑海鸥艺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共展出阳西籍画家郑海鸥作品170幅(件),展出时间持续至1月22日。

  此次艺术作品展共展出郑海鸥陶瓷画40余幅、写生作品50余幅、国画70多幅,以及陶瓷瓶、陶瓷杯等作品。当天上午正值周六,不少市民前来美术馆观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作品多以传统民居、远山近水、春景秋色为题材,构图优美和谐、笔触细腻,具有浓厚的艺术感染力。其中,展现阳江乡村风貌的《上洋古村落》《北桂村》《雅韶十八座》等,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拍照留念。

  郑海鸥祖籍阳西县织篢镇龙头山村,现为南昌职业大学客座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写生中国阳江分部主席等。郑海鸥对国画创作有着不懈追求,尤其擅长芥子园画法。他的作品着重描绘乡村风貌,村落、古树、老屋、胜景等皆可入画。让书画走进寻常百姓家,是郑海鸥一生的追求。多年来,他坚持扎根基层,画“人民群众喜欢的作品”,写生足迹遍及祖国大好山河。作品《晨曦》被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藏,多幅作品入选中国邮政主题邮票,深受群众喜爱。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