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高新区:挂图作战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
平东村200亩丢荒田种上“槟榔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陈琳琳 时间:2022-01-15 09: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了解到,阳江高新区平冈镇平东村引导种植户对村中200亩丢荒农田进行复耕,昔日丢荒田如今种上了“槟榔芋”。

  在平东村芋头种植地,一垄垄芋头整齐列阵。种植户谭伯介绍,在阳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和村委会的引导下,他通过土地流转复耕了200亩丢荒田用于种植芋头,此批芋头种苗从福建订购,品种为“槟榔芋”,预计今年5月中旬可收获。

  据平东村“两委”干部介绍,这片农田是沙土,由于种植产量不高,加上远离水渠,取水较为困难,已经丢荒了近4年。村委会决定对这些丢荒田进行整合复耕,村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大力发动宣传,对相对集中连片的丢荒地进行流转。通过发动“种植大户”带动“小户”实现复耕,加快推动丢荒耕地复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悉,自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开展以来,阳江高新区高度重视、挂图作战,组织力量摸清辖区内农田丢荒底数,并根据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复耕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