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阳春一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谢汝霞 吕宗臻 时间:2022-01-13 09: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本学期以来,阳春一中高一级学生在该校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蔬菜种植劳动教育活动,近日基地里的蔬菜开始收获。

  秋季开学以来,该校高一年级推出了蔬菜种植劳动教育活动,把基地里的土地分配给各班种植蔬菜。从耕地、播种、浇水到除草,在老师的带领以及家长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在除草、捉虫、施肥中,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期待着收获劳动果实。借助蔬菜种植活动,同学们可以亲自接触农作物的栽种生长,学农艺成了同学们常规化的活动。

  为了更好地管理各自班级负责的土地,每个班都成立了“蔬菜维护小分队”,依托这一小分队,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之余都能够参与到蔬菜园的建设和实践中来,积极在种植、维护等活动中发挥力量。

  经过三个多月的悉心养护,这片洒满爱和汗水的土地终于给予播种者们最暖心的回报——丰硕的果实和绿意盎然的蔬菜。在生机勃勃的劳动基地里,处处可见蓬勃生长的农作物,有辣椒、生菜、萝卜、西红柿等。所有收获的瓜果蔬菜都奖励给学生,让他们带回家里与家长共同烹饪美食或者在学校与同学们共享劳动成果。

  从垦地到种植,从收获到食用,同学们在校园里享受了种植的乐趣,也得到了收获的满足,既学到了知识,磨炼了意志,还知晓了劳动的价值,更感受到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