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初步形成两大产业集群效应
龙头企业“落户”上下游企业纷纷随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2-01-09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元旦假期一过,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始了新的忙碌,工厂里的工人和建工厂的工人一起编织着工业园的未来。张弛机械(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森说:“厂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8月就可以投产了。”

  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中的阳春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在机加工及装备车间里,堆满了大型机器设备,工人在马不停蹄地安装产品。公司总经理林继挺告诉记者:“这3万平方米厂房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了,旁边新建的3万平方米厂房目前正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等验收通过,就要马上投入使用,逐步扩大生产规模。”

  2017年,阳春市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将阳春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引进工业园,成为该园第一家数控机床企业,也是数控机床产业链上游的龙头企业。短短4年时间,在阳春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已经有20多家数控机床企业选择落户工业园,逐步形成上下游联动的数控机床产业链。林继挺说,工业园的政策和土地给了他们“定心丸”,大型机器设备不用到处“搬家”,这对工业生产来说极为重要。

  郭建森的工厂原本在佛山顺德,看到自己的供货商阳春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从顺德搬迁到阳春,而且发展得很不错,就选择跟随“大哥”的脚步,落户阳春。郭建森戏称,阳春市晟泽机械金属有限公司就是数控机床产业的“母体”,我们需要的产品和配件都需要它来生产,“大哥”去到哪,我们就要跟到哪,不然生产成本会高很多,而且阳春的营商环境也在逐步改善,未来前景广阔。

  “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持续发展,从而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负责人潘朝新说,不仅是数控机床产业,智能家电产业也在逐步形成集聚效应。2020年投产的广东精装照明有限公司是工业园照明电器产业的龙头企业,现在年产值已达3000多万元,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在广东精装照明有限公司的带动下,2021年工业园就引进了10多家智能家电企业,智能家电也成为工业园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促进园区提质增效。“今年将重点打造数控机床和智能家电两大产业,服务好厂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工业园。”潘朝新说,今年预计有近20家企业投产,工业园的基础设施也将不断完善,并力争今年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