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合山镇启动“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助振兴”活动
率先推动党组织三共建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岑侃 时间:2021-12-31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30日,由阳东区合山镇委主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助振兴”活动启动仪式于合山镇党建文化公园举行。合山镇13个村级党组织和广东省阳江监狱13个党组织、阳东区9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合山镇21个“两新”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平台上启动联合共建,合力打造三方共建、四级联建党建共同体,以组织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当日上午,阳东区委有关负责人为“机关·两新·农村”党组织三共建的众多代表颁发共建牌匾并合影纪念。随后,合山镇政府与阳江日报社签订乡村振兴宣传合作协议,与中国移动阳东分公司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阳东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机关·两新·农村”党组织三共建活动是阳东区委于今年12月开始部署的一项党建共建活动,也是该区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合山镇本次启动仪式可谓走在党组织三共建工作的前列,对阳东区推动“融湾先行”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

  据了解,参与结对的党组织将打破机关、两新、农村自成一体、相互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加强组织联动,整合共建资源到乡村振兴项目一线、产业链条一线、生态宜居一线。

  合山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平台上三方共建,实现“市-区-镇-村”党组织四级联建,从而打造党建共同体,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的全面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