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进公众体育设施建设
为民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罗学凤 时间:2021-12-30 12: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今年以来,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公众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投入资金购买体育器材,修建体育场馆,铺设健身路径,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天气晴朗的早晨,家住阳东区升平路的李伯都会来到阳东区文化体育广场晨练。他表示,每天早晨、傍晚和晚上,周边的居民都会到广场运动、跳舞、散步或遛娃。据了解,阳东区体育广场建设面积达12000平方米,群众可免费开展篮球、羽毛球、室外乒乓球、武术、健身路径和广场舞等健身活动。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加大对体育公园及体育设施的修建、完善和维护力度,目前城区和社区体育公园达到13个,让社区群众享受家门口就是“健身房”的福利。

  为了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大对乡镇健身路径的投放,2020年和2021年,共购买了55套健身路径,16副篮球架和20张乒乓球台,分发到全区11个乡镇50多个晨晚练点。目前全区11个镇,共建设完成93个晨晚练点,确保了每个镇拥有5个以上晨晚练体育活动点,进一步满足了农村老百姓日常体育锻炼需求。

  阳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至今,该局共投入超过600万元用于建设公众体育设施,目前全区体育场地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4.1平方米,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做到“15分钟健身圈”覆盖全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