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滨海新区:优化区域路网建设
11条市政道路基本完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12-23 09: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家门口的道路是否通畅,关乎城市路网建设水平,也是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实事之一。记者近日从阳江滨海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围绕“外畅内序”交通战略目标,不断优化区域路网建设,11条市政道路已经基本完工,城市主次干道互联互通,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沙格路项目分别连接江朗大道、新江南路、四围大道和郦阳路,全长约2.43千米,是11条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中首批动工的项目。1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新江南路附近的施工现场,只见道路两边郁郁葱葱,周围楼宇林立,住宅小区分布其中,两排路灯整齐地排列着。道路一侧连接两江四岸景观带,沿着小径向前,江水碧波荡漾,岸边草木茂盛,一排排石凳可供市民休憩。项目现场总工李叶明告诉记者,施工现场原本都是农田、荒地和废弃水沟,周边群众出行不便。现在道路施工段已经完工,全线通车后,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便利,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休闲场所。

  清华坊北侧道路是城南新区8条城市支路之一。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双向车道宽阔平整,与主干道郦阳路相接,与城南中学相邻,交通标志清晰可见。两侧的树木高大挺拔,为城市道路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道路目前正在验收,预计月末投入使用,通车后有助于缓解学校周围的交通压力。“这条路以前是沙土路,去学校和市场,都要绕行大半圈。道路通行后,直行就能过去,可以少走一半路程,避免交通拥堵。”家住清华坊的韦先生表示。

  阳江滨海新区城市建设综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民生工程,阳江滨海新区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先后完成了11条市政道路的建设,主次干道“六纵六横”的基本框架已经构建完成,完善了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提升了群众出行便利性。下一步,将加强新区开发建设和城市管理,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经济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共赢,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