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江高新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实战演练 送“苗”上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1-12-21 09:1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连日来,阳江高新区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筑牢防线,组建疫苗接种流动队将疫苗送到各村,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12月18日,阳江高新区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平冈镇文化广场以及平冈新城设置两个核酸检测点。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范围覆盖平冈镇中约街、北行街、西街、北街、新居业小区等多个区域,共设置2个采样点,投入医务采样人员40余人,累计采样3880人次,全为阴性。

  此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通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到了“快速”“有序”,以练备战,筑牢防线,大大提升了大规模人群检测的应急能力,为必要时快速、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阳江高新区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挂点单位深入挂点村,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将应接未接人数、不适宜接种人数、暂缓接种人数、外出未接种人数等进行分类。为满足老年人群体的接种需求,根据各村的接种需求,该区安排疫苗接种流动队进村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目前,疫苗接种流动队已经在全区23个村(居)委会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有需要的群众接种了3000多针次。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将送“苗”入村这项惠民工作抓实抓紧,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