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效益良好!红丰塘角村甘蔗上市
总产量约600吨,每亩甘蔗纯利润近8000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1-12-20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空气中弥散着甜丝丝的味道,农户在忙着砍甘蔗、削甘蔗……田间地头一片忙碌。12月16日,记者走访阳东区红丰镇塘角村了解到,该村150多亩甘蔗喜获丰收,总产量600吨左右。

  眼下正是甘蔗收获的时节,记者来到塘角村,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甘蔗林,一列列排着,又高又直,每根高3米左右。70岁的农户陈良富正在采收甘蔗,他一边忙着砍伐、捆扎,一边告诉记者:“甘蔗一般到11、12月成熟,过年前后吃是最甜的。”

  “今年种了1亩多甘蔗,卖给收购商每斤6毛至7毛,卖了1万多块钱。”陈良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记者给陈良富算了一笔经济账,每亩甘蔗成本约2000元,除去成本,一亩甘蔗纯利润接近8000元,加上另外种植的木薯等经济作物,陈良富今年的种植经济收入近2万元。

  红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塘角村有10多户蔗农,共种有150多亩甘蔗,目前已经上市近一个月了。今年台风天气对甘蔗影响不大,甘蔗的收成和经济效益良好,总产量600吨左右。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