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志愿者发起认购“爱心菜”受市民热捧
1368公斤迟菜心半天销售一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1-12-17 09: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继阳春市志愿者联合会、阳春市爱心企业联手援助后,阳春菜农莫纯接滞销的14亩冬种迟菜心又获新销路。16日上午,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发起迟菜心认购和售卖,短短半天时间便帮助莫纯接卖出1368公斤。

  12月15日本报03版刊发《阳春市爱心群体购买菜农滞销的迟菜心献爱心》一文后,16日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也向莫纯接伸出援助之手。当日上午8时许,位于春城街道朝阳路的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总部显得很热闹。莫纯接从石望镇早早出发,把15日工人采摘好的1368公斤迟菜心运到这里。20多名志愿者从阳春市区各处赶来,按3.5公斤一袋的规格将迟菜心打包好。

  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蓝天华介绍,该队在14日得知莫纯接的迟菜心滞销后,随即安排志愿者到菜地实地走访。听到莫纯接因为滞销将3000多公斤迟菜心丢到鱼塘喂鱼,志愿者都很痛心。回来后,志愿者们发起了认购,并承诺持续帮助莫纯接卖菜。

  10元一袋的迟菜心受到了志愿者和爱心市民的欢迎。发售后,早已认购的志愿者和过往的市民将打包好的迟菜心一包包带走。不到半天,1368公斤迟菜心便销售一空。志愿者介绍,他们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向莫纯接采购,再以10元3.5公斤的价格卖出,除去水分等损耗后如果有盈余,其利润将用于服务队的慰问活动。下一批迟菜心拟在18日继续认购售卖。

  莫纯接介绍,他种植的14亩迟菜心每隔一两天便可收获一两千公斤,如果天气寒冷,可以一直收获至春节前。由于其他地市种植迟菜心的农户增多,莫纯接原有的茂名收购商不再前来采购,他种植的迟菜心因此出现了滞销。

  莫纯接说,他很感谢志愿者的帮助,但他感觉自己给志愿者添了麻烦。如果有收购商对迟菜心感兴趣,他愿意以更低廉的价格将迟菜心卖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