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漠阳大地爱心涌动,合力帮助34岁患病妈妈
陈晓梅收到捐款逾4万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吴梦媚 时间:2021-12-17 09: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阳西县塘口镇周南村白坟仔自然村34岁妈妈陈晓梅突发脑梗命悬一线,其姐姐为高额医药费犯了难的新闻出街后(详见阳江日报12月15日03版),爱心持续发酵。截至12月16日下午6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40818.21元,这一笔笔爱心汇款给困境中的陈晓梅及其家人送去了温暖,暂时缓解了燃眉之急。

  “我要捐1000元给陈晓梅……”12月16日上午10时许,83岁的市民冯阿姨手里攥着一笔现金来到阳江日报社党群工作部,表示要给陈晓梅捐款。当天上午,冯阿姨在《阳江日报》看到关于陈晓梅的报道,便骑着自行车来到报社捐款。晚上9时多,曾冲进起火驾驶室救出司机的阳春热心市民李昌永也捐款200元。

  15日和16日,阳江日报社也为陈晓梅发起爱心捐款行动,50元、100元、200元……报社员工弘扬扶贫助困的中华传统美德,踊跃捐款共计12610元。当天下午,记者将这些爱心善款通过微信转账给了陈晓梅的姐姐陈小英。“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陈小英收到捐款后十分感动,并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阳西县妇联一行也来到塘口镇陈晓梅家中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和2000元慰问金,相关工作人员向陈晓梅的姐姐陈小英了解情况,并及时帮助陈晓梅申请援助项目。此外,陈小英在网络上发起“益心筹”筹款,共获得898次爱心帮助,截至12月16日下午6时,共收到27008.21元爱心善款。加上冯阿姨和阳江日报社员工的捐款,截至发稿时止,社会各界爱心捐款共40818.21元。

  “感谢您们的爱心捐款,给了我妹重新拥有生命机会和美好人生的希望。极大地鼓舞了在病榻上与病魔斗争的陈晓梅,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也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看到了希望和曙光,看到了人性的美好。”陈小英借本报一角,通过文字向每一位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

  漠阳大地爱心涌动。目前,陈晓梅仍在省人民医院ICU治疗,虽然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捐助,但后续治疗费用仍面临较大压力。因此,本报为陈晓梅发起的爱心捐款行动仍在继续,您的爱心一定能帮助陈晓梅战胜病魔,让她早日回到两个孩子身边。

  (捐款账号名称:阳江市红十字会,账号:44547801040004542,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江江城支行。汇款备注:定向捐赠陈晓梅救助款。或直接联系陈小英,电话:17722980187,微信同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