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女子接听“民警”电话后欲转款
准备发验证码前真警察赶到劝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可欣 周立平 时间:2021-12-15 10: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14日,记者从阳春市公安局了解到,一名女子遭到假警察诈骗,正当其准备向对方发送验证码时,真警察及时来到现场劝阻,成功止诈。

  近日,家住阳春市春城街道的梁女士接到一个自称“阳江警方”的电话,对方告知梁女士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在北京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即将对其进行抓捕。梁女士信以为真,对方见其上了套,便“热心”地为其接通“北京警方”的电话配合调查。为了让梁女士不起疑心,对方还发来“警官证”“案件办理回执”等。对此深信不疑的梁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关闭了聊天软件,拿出所有的银行卡,并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了一系列操作。

  当天上午11时45分,阳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红旗派出所同时接到了相关的电信诈骗预警。阳春警方立即分工合作,派出一组民警电话劝阻,另一组民警赶往梁女士住址劝阻。

  民警的预警电话一通接一通地打,而听信了骗子警告的梁女士不敢接任何人的来电。所幸,在梁女士正准备把银行卡验证码发送给对方前,民警联系上了她。“我们才是真警察,他们是假的!不要转账给他们!”民警在电话里大声劝阻,而此时的梁女士仍在犹豫是否要给对方发送验证码。

  11时50分,反诈中队民警赶到梁女士住宅楼下,发现一名正在接听电话的女子神情紧张,经查证其正是梁女士,民警立即出示警官证对她进行劝阻。看着眼前的警察,梁女士以为是电话中的“警察”来抓她,一时慌乱不已。直到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梁女士才醒悟自己遇上了诈骗。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劝阻及时,我肯定就被骗了。”梁女士连声向民警道谢。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