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蔬菜滞销菜农愁 爱心人士来解忧
两天采购迟菜心1650公斤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余振昌 时间:2021-12-15 10: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石望镇简东村村民莫纯接种植的14亩冬种迟菜心,因客观因素出现滞销难题。12月13日,阳春市志愿者联合会携手阳春市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采购其种植的迟菜心1650公斤,并将100公斤捐赠给阳春春城街道、合水镇两个敬老院。

  今年秋收后,莫纯接经营的利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冬季村民闲置的耕地,种植了14亩有机无公害迟菜心,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莫纯接介绍,简东村利用村民的闲置耕地搞蔬菜种植,既可以高效利用耕地,还能增加村民的收入。在用工方面,合作社全部聘用本地村民务工,使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村民务工期间,可以兼顾照料家中的小孩和老人,可谓一举两得。

  不曾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受阻,迟菜心销售不畅。12月12日,阳春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孔积获悉情况后,随即联系阳春市爱心企业负责人开展合力助农行动。12月13日,阳春市爱心企业和陈孔积分别向莫纯接采购迟菜心1550公斤、100公斤,其中陈孔积将采购的迟菜心捐赠给春城街道、合水镇的敬老院,以实际行动解决菜农的难题,并传递爱心。

  据悉,阳春市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订单到人等销售方式,力所能及地为菜农减少经济损失。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