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累计接种16.63万剂次
6名百岁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曾纪韶 时间:2021-12-14 09: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从海陵试验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全区有6名百岁老人接种疫苗。截至12月12日,全区累计接种16.63万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次9.53万人,第二剂次6.62万人,接种加强免疫针4748人,均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1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海陵区人民医院,只见接种疫苗的排队人群中,不少是头发花白的群众。一大早,北汀村两委干部用专车将30多名80岁以上的村民送到医院,并陪同他们完成登记、问诊、身体检查、疫苗接种等。经过半个小时的留观,确保老人接种后无不良反应,再把他们送回家中。

  家住石塘村董村自然村的百岁老人余续彬,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已经完成了第二针疫苗接种。受儿女影响,他一直对疫苗接种的态度很积极。在村口看到村干部宣传疫苗接种,他二话不说就报了名。“还没反应过来就打完了,一点都不疼。国家政策实在太好了,免费给我们接种疫苗。”老人告诉记者。

  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原则,海陵试验区加大了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制作了一批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标语、宣传小册发放到各家各户。流动医疗接种队进村入户帮助村民接种,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的情况,采用包车接送的方式动员接种,切实提升疫苗接种的覆盖率和群众满意度,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全区有6名百岁老人接种疫苗,最大年龄106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