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以山歌形式唱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山歌嘹亮颂党恩 幸福生活有奔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张文秀 时间:2021-12-11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国泰民安歌盛世,幸福不忘党大恩……”12月9日,由阳西县文联、阳西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山歌颂党恩”活动走进阳西县织篢镇石埗村,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对唱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更好地落地落实。

  当晚7时许,石埗村的文化广场欢声笑语,热情高涨的村民们搬来凳子,翘首期待节目的开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我党百年斗争。党的光辉历程,担起中华命运……”踏着欢快的节拍,阳西山歌协会会长谭闰瑜以一首阳江白榄《六中全会放光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随后,《我们拥护党中央》《致富无忘党大恩》《阳西水秀又山清》《幸福阳西乐事多》等多首原创山歌被唱响。“城镇乡村新气象,党风端正策为高。”“放眼河山披锦绣,阳西美景胜桃源”……一句句有感而发、欢欣鼓舞的歌词,不仅唱出了对党的感恩与拥护,也唱出了神州大地发展的日新月异、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少村民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留念,兴起时还跟着唱上一两句。“我们都很喜欢山歌,唱歌颂党恩、宣扬党的政策,很活泼,听得我心情格外舒畅。在党的带领下,农村也变美丽变富裕了,我们要永远跟党走。”65岁的谭伯笑着说道。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阳西县是“广东省山歌之乡”,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山歌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接下来,“山歌颂党恩”活动将继续走进阳西县各个镇村,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千家万户,也让古老的山歌不断焕发新活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