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累计接种加强针逾2.1万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林雪华 时间:2021-12-10 09: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当前,江城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中。连日来,该区通过广泛宣传、精准摸排、送苗上门等举措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8日,该区累计接种加强针人数为21402人。

  江城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网格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群众顾虑,鼓励群众积极接种。

  该区针对系统推送到期需接种加强针疫苗人员名单形成加强免疫接种台账,由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台账通过短信形式及时通知应接种人群进行接种。同时压实镇(街道)和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通过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人员开展一次全面摸排目标人群,确保未接种的适宜人群不漏失一户、不漏失一人,对未接种人群进行动员,查漏补种,确保“应接快接”“应接尽接”。

  为方便群众接种,江城区联合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2支流动接种队伍开展上门服务,通过送苗进小区、进机关、进市场等,组织群众集体接种,提高接种效率。针对人数较多的楼盘、居民住宅区及较偏远的村(居)委会,组织流动接种队“上门服务”,极大程度方便了行动不便、患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的接种。此外,江城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作用,由区疫情防控办通过文件通知形式,对到期符合条件接种加强针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动员,组织集中送苗进机关接种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