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平岚村
修订村规民约助力移风易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12-10 09: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9日,阳东区民政局、阳东区文明办联合雅韶镇政府在雅韶镇平岚村开展村规民约教育实践活动,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是阳东区开展的移风易俗系列活动之一。

  “村规民约的制定,不是为了惩罚谁,而是为了规范村民行为,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社会风尚……”活动中,平岚村党委书记林自亨对《平岚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呼吁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人,凝心聚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2021年村级换届以来,雅韶镇7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在上级的指导下,广泛征求意见,在群众参与制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并按照规定程序,制定了村规民约。

  好的村规民约,会让一个村呈现新气象。“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以及对村规民约宣传力度的加大,乡村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不断提升。” 林自亨介绍,在村规民约的影响下,村民不仅改掉了乱丢垃圾的陋习,还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吹起“文明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