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南恩街道:16个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集中揭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时间:2021-12-09 09:2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2月8日,江城区南恩街道举行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集中揭牌仪式。16个村(居)民委员会共推选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144人,标志着南恩街道实现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目前,设立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已在我市全面铺开,并力争在12月10日前完成。

  设立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的实际措施,是深入实施健康阳江行动的重要抓手。其目的是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整合各级资源和社会力量,筑牢上下左右齐抓共管、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严密防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南恩街道根据相关规定和市、区的要求,结合各村(居)民委员会的实际,全覆盖组建了由村(居)民委员会书记担任主任,驻街(村)民警、社区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和卫生站医生、辖区物业公司和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热心党员群众等作为成员的公共卫生委员会。同时配备了专(兼)职工作人员,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健康政策宣传、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卫生防病等工作。

  接下来,南恩街道16个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将迅速进入履职状态,继续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