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透支信用卡不还款面临强制执行
害怕上“黑名单”被执行人急还钱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1-12-08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法官,您好!被执行人王某已经还清欠款了。谢谢你们……”近期,被执行人王某因害怕被阳西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还清欠款。由此,阳西法院成功执结一宗信用卡纠纷案件。

  据了解,王某于2014年向某银行申请开办信用卡,经银行审批同意后,王某开始使用信用卡消费。因王某欠下透支款11461元无力偿还,经多次催收无果,该银行于2020年6月向阳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审理,阳西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应偿还本金11461元及利息给某银行。判决生效后,王某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2021年6月,某银行遂向阳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执行干警依法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查询王某名下的财产,发现其名下有房产一套。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王某,并对其以案释法,告诫王某如拒不履行判决生效的义务,将依法对其采取信用惩戒及限制高消费,使其生活处处受限。经执行干警普法后,王某意识到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带来的严重后果。

  王某因害怕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期,已将所欠本金及利息汇入某银行的账户。至此,该案件执行完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