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南排小学成功创建市文明校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12-07 09:1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文明校园既是校园风采的展现,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示窗口。近年来,江城区南排小学围绕“以香樟之德,育博雅之少年”目标,将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学校的“灵魂”工程来抓落实,文化与文明并举,搭建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打造校园“香樟文化”特色活动,文明之风吹拂校园每个角落,荣获“阳江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南排小学十分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制定了文明校园创建规划,做到以制度促管理,以制度促发展。同时,通过多次会议向全校师生明确、强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环境育人细无声。走进南排小学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栋楼宇之间整齐排列的香樟树,郁郁葱葱,迸发出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漫步其中,浓郁的校园文化扑面而来:学校办学思想和一训三风文化标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文明风尚宣传牌等经过统一规划设计,有机融入到学校各类场景;校园广播站、展室、场室、LED屏等文化宣传阵地多样,其中LED屏播放着结合学校实际自创的公益广告作品。

  走进教室,一面面文化墙、一个个展示区在眼前展开——教室布置温馨而优雅,不同班级的特色文化精彩纷呈,优秀的书法、美术、剪纸、文章等作品展示让人应接不暇。据了解,南排小学各班级在美化教室活动中发动师生、家长共同参与,自主设计布置,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自然而然地受到熏陶和感染,给学生增添学习乐趣的同时也带来希望和活力。同时,南排小学还不断强化校园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使校园得到净化、绿化、美化,让每一堵墙会说话,让每一个角落都育人。

  此外,学校通过简报、广播、墙报、黑板报等搭建起来长效的宣传载体,围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学校坚持特色活动育人的理念,以“团、队、礼、节”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载体,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活动,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行为规范及传统文化进行熏陶教育。同时,学校“小红帽”“文明小天使”志愿服务队经常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让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如今,漫步于南排小学的校园,美景与师生为伴,文明随师生而行,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