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绿地小学服务学区划分不合理?教育局回应:城南片区服务学区划分依法依规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时间:2021-11-30 09: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有市民对城南阳光马德里楼盘划入江城区岗列中心小学服务学区存在疑问,认为应划入城南绿地小学的服务学区。江城区教育局对此作出回应。

  江城区教育局表示,该局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综合考虑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依法依规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服务学区范围。

  目前,城南片区共有3所公办完全小学:岗列中心小学、江城第一小学城南校区、绿地小学。其中,绿地小学是由绿地香港粤西区域阳江公司捐建的,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根据该公司与市教育局签订的《阳江市绿地小学捐建协议》,需把绿地小学不少于50%的学位给予该公司开发建设的阳江绿地中心项目商品房业主子女就读。

  综合上述因素,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江城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江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两代表一委员”、相关街道办事处、社区群众、家长、校长、绿地香港粤西区域阳江公司等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然后对绿地小学服务学区进行合理划定,并经江城区政府批准后再予以实施。市民所关注的阳光马德里楼盘属于江城区岗列中心小学的服务学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