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城南街道洗脚桥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显成效
架起民意“连心亭” 打造亲子游乐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11-29 09:3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干净整洁的社区广场、精致美观的小凉亭、整齐放置的长椅……在江城区城南街道洗脚桥社区,一片荒地变身兼具“颜值”和“气质”的活动广场,为群众架起沟通民意的桥梁,打造家门口的“游乐园”,每天记录着附近居民们的欢声笑语。

  近日,记者来到洗脚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只见一路相隔的是一座崭新的小凉亭,上书“人大代表履职长廊”,凉亭四面分布着“帮民困 解民忧”“听民意  知民情”等内容。两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坐在长椅上,一边听着阳江山歌,一边愉快地聊天。在洗脚桥社区,这座新盖的小凉亭,既是一处提供给居民休憩的休闲场所,也是一座沟通民意的“连心亭”。“附近的居民很喜欢这个小亭子,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抽空过来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比起待在办公室讨论问题,大家更喜欢这种比较轻松的氛围,更加容易敞开心扉。”洗脚桥社区书记张祖兴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洗脚桥社区聚焦居民所急所盼,着眼群众所需所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居民常常“吐槽”吃完晚饭没有地方可逛、没地方遛娃、最近的公园距离社区也要800多米等问题,洗脚桥社区将建设群众活动广场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向社区居民发起了问题征集活动,与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施工单位共同协商,确定群众活动广场的改造方案和施工时间。

  社区中间的位置原本只有一块破旧的水泥地,旁边的荒地杂草丛生,常有生活垃圾堆积。经过改造升级,400多平方米荒地变成了硬底化广场,原本的水泥地上建起了小凉亭,两块地连在一起,群众休闲娱乐的空间顿时扩大了一倍。与广场相接的居民楼墙面上,一幅色彩明丽的巨幅彩绘栩栩如生,寥寥数笔将洗脚桥的由来融入画中。广场上分布着各类健身器材,一些居民正带着孩子玩耍,广场上时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原先这里是一小片荒地,什么都没有。现在成了活动广场,大家一有空就喜欢来这里走走,晚上热闹多了,娱乐锻炼两不误,小孩子也有玩的地方,感谢社区一直把我们的需求放在心上。”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表示。

  洗脚桥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家门口阵地”为切入口,通过改造群众活动广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微幸福”,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广场一侧设置了党史、人大制度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等宣传栏,两边分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现在相关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计划近期在广场开展各类活动,使其成为社区集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爱心传播、健身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气聚集地,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张祖兴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