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平安村口”整治和公路桥梁安全改造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时间:2021-11-28 10:5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阳春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一清一灯一带”和“平安村口”整治及公路桥梁安全改造建设,今年以来已完成261处交通安全隐患路口整治和7座农村公路桥梁改造,有效消除地方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记者在阳春市育德路与校前路交界的红绿灯附近看到,各种交通标志标线清晰明了,来往车辆井然有序。阳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该局积极推进“一清一灯一带”和“平安村口”整治工作,共投入220多万,通过清理遮挡视线的绿化带,增设交通警示灯、反光道钉、减速标线、停车让行标志和标线,更换残旧的村庄标志以及道口警示桩等交通设施,完成了261处交通安全隐患路口整治。

  位于八甲镇中田村的木纱一桥,是中田村村民过乔连河对岸务农生产、联合村村民去镇圩的主要通道。旧桥由于使用年限较久,出现滑动、下沉、位移、倾斜现象,造成结构和桥面变形过大,被评定为三类桥,存在安全隐患。在原址重建后,桥面宽度扩至7.5米,能同时容纳两辆轿车通行。“旧桥只有3米宽,会车很不方便。”住在附近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运输重物经过时桥身还会震动,让人感觉害怕。现在修建了新桥,她觉得放心很多。

  公路桥梁改造项目是今年阳春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阳春市河流众多,公路桥梁总数量大,部分桥梁使用年限较长且承载能力较低,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存在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2021年阳春市实施农村公路桥梁整治改造共31座,列入民生实事的桥梁共10座,分别是勒朗桥、前进桥、木纱一桥、竹坑桥、甘垌桥、荆竹小学桥、黎冲桥、下坝桥、朗尾桥和船铺桥。其中勒朗桥和前进桥座由阳春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其余8座由该局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实施集中改造。目前,7座桥梁已完工,朗尾桥、船铺桥和竹坑桥正在加固拱圈和修复护栏,预计年底能全部完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