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各镇开展镇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整治“六乱”现象 共建“美丽圩镇”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时间:2021-11-27 10: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清理拆除违规搭建的雨篷、广告牌;对“乱扔倒、乱占道、乱拉挂、乱贴画、乱停放、乱搭建”等“六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影响镇区秩序、阻碍交通的现象进行集中治理......近日,阳春市各镇开展镇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镇区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正逐步向“美丽圩镇”迈进。

  近日,记者走访经过整治的阳春市三甲镇、双滘镇,发现镇区街道干净整洁,集市上摆卖有序,没了乱摆乱放,街道宽敞了许多。在双滘镇街道两旁,原来店铺门前的收缩雨篷已全部拆除。双滘镇副镇长林敏锐说,镇区拥堵、脏乱,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些雨篷造成的。原来,许多店铺搭建雨篷,并不只是遮阳遮雨,更是为了占道经营,雨篷伸出去3米,货物就摆出去3米,原来只有十多米的道路就变得拥挤了。

  为了疏通镇区交通、规范商家经营,双滘镇全镇商铺的雨篷统一拆除,并拆除了占道的铁皮棚和乱搭乱建的鸡棚;为了让居民养成良好的经营和生活习惯,制定了镇区不能散养家禽的规定,还将聘请10名管理员和调配2辆执法车,维持镇区日常经营秩序,避免乱搭乱建、乱摆乱卖的现象死灰复燃。林敏锐表示,下一步,双滘镇将针对空中凌乱的电线、网线等,将线路从天上移到地下,解决“空乱”问题,并合理规划镇区停车位,解决“车乱”问题。

  阳春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镇区落后是明显的短板,有些地方还赶不上发展较好的村庄。此次镇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为了整治“六乱”等现象,改善镇区面貌,更为重要的是接下来开展的“美丽圩镇”建设,通过全面的镇区改造提升,由内而外逐步实现镇区生活美、环境美、人文美、治理美、产业美。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