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爱心人士伸出文明友善之手,助力乐安小学“微心愿”圆梦
乡间绿茵场 孩童任驰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宗君 宋福亮 时间:2021-11-26 09: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冬日暖阳,和风荡漾。11月24日,阳东区双捷镇中心小学分教点——乐安小学“微心愿圆梦”足球场竣工典礼,在学校足球场简朴而又隆重地举行。阳江日报社、市红十字会联合组建圆梦有我志愿服务队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和学生们一起在新球场上踢出了第一球。

  曾几何时,在一个规范的足球场上踢球,是乐安小学全体师生一个遥远的梦想。如今,在绿茵场上尽情驰骋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

  圆梦足球场11月21日动工,填土,平整,压实,硬化。最后铺设环保人造草、新国标环保胶粒、石英砂,整个工程使用环保胶水,符合校园足球场设施标准。原来足球场预算是3万元,但经过现场测量勘查后,认捐企业阳江摘星会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觉得,为了更安全和更好的踢球体验感,要给孩子们一个更高标准的足球场。因为标准的提升,预算最后也超支了2万元。在这个过程中,摘星会总经理林文苑和我们分享了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原来我们想这笔钱就由我们企业承担起来吧。但是没想到阳江一中校友会98届理事会的同学们知道这个消息,纷纷表示要献一份爱心,最后收到了校友近4万元的爱心捐款。可以说这个球场不单单是企业的爱心之举,也是阳江一中98届校友的爱心之举。”

  看到足球场铺设好了,乐安小学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场上进行了一场比赛。小队员们都表达了自己在新球场踢球的高兴和激动之情。杨友福说,他自从知道叔叔阿姨会帮助学校修建足球场就天天盼望着,但没想到这么快学校就拥有了绿茵球场。

  看到孩子们高兴地奔跑在新球场上,笑得最开心的莫过于校长老刘了。他说以前的足球场其实是一块水泥坝子的篮球场,那时同学们踢足球,很多动作都不敢做。现在有了人造草足球场,大家可以大胆铲球射门了。乐安小学“圆梦”足球场的建成,促进了校园足球的开展,下一步他们准备训练两支男女足球校队,争取参加明年的全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