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两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大爱为他人生命续航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文清 谭颖 时间:2021-11-26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0日,来自阳东区人民检察院的谭忠俊和阳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处的洪开国,出发前往广州捐献造血干细胞。11月25日,记者获悉,两位志愿者当天捐献成功,用“生命火种”为两名白血病患者燃起生的希望。

  11月25日上午8时许,谭忠俊和洪开国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分库的同一病房内,一起接受了将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分别捐献了168毫升和327毫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血液,成为全国第12354例、1236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为一名2岁的男童和一名16岁的少女带来了生的希望。此前几天,他们坚持在附近的公园内一起晨跑锻炼,每天注射细胞动员剂、抽血检验,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我现在心情很激动,捐献成功意味着给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谭忠俊对记者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他身体感觉良好,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我跟忠俊是20年的老相识,这次一起从阳江来到广州,一起锻炼调整状态,为顺利捐献做好准备,又一起捐献造血干细胞,让这次捐献之旅更具温情。”洪开国说,他与谭忠俊曾是单位宿舍的老邻居,两人的子女也同龄。

  两位志愿者均表示,能够顺利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大家一起努力传承爱心,希望患者不轻言放弃,同时也希望患者在顺利康复后,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将大爱薪火相传。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