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大山深处酿造甜蜜人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再扬 时间:2021-11-26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深山里,刚刚收获完今年的蜜柚,就进入了冬蜜的采收,山塘里的1900多只马岗黑鹅也即将出栏,80多只黑山羊在满山跑。在阳东区那龙镇垌尾村的深山里,一对中年夫妇在这里度过了8年时光。在这个郁郁葱葱的大山深处,夫妇俩用勤劳的汗水换来了美好的收获,用心“酿造”着甜蜜的人生。

  这对夫妇叫李支计和韦红丹,是土生土长的村里人。8年前,夫妇俩进入深山,承包了六七亩的山塘和20多亩山地,先是养鱼、养山羊和养鹅。深山资源环境优越,养殖的农产品质量好,深受市场欢迎。

  后来,夫妇俩发现深山空气清新,还有不少野花,周边有不少农户种植砂糖桔,自然生态好,是养蜜蜂的好地方。于是,他们买回一批蜜蜂在深山中放养,并虚心向别人学习,潜心钻研养蜂技术,终于掌握了蜂王培养、蜂群培优、蜂病防治等的养蜂技术。如今,他们养的蜜蜂有100余箱,每箱蜜蜂每年可产8公斤蜜,成为远近闻名的养蜂能手。

  3年前,李支计看到市场上红蜜柚价格比较稳定,便从福建省买回一批红蜜柚果苗,种下了10多亩。经过精心管理,今年首次挂果,又尝到了甜头。

  “搞种养需要技术支撑。比如养山羊,每养4年,需要及时换养不同的山羊品种,才能保证好品质。养蜜蜂,需要定期观察蜜蜂的生长和产蜜情况。种红蜜柚,还要留意柚叶的变化,了解柚树是否缺乏营养。”李支计说,有针对性地做好这些,农产品才有品质,才能获得成功。

  8年来,夫妇俩将全部的精力倾注在深山的种养殖事业,一年到头忙在深山里,忙碌而充实。“每天看着忙忙碌碌的蜜蜂在深山的百花中采蜜,觉得自己也和它们一样,忙碌并甜蜜着。”李支计高兴地告诉记者,培育有品质受欢迎的高品质农产品,是自己的追求。最近,他注册成立了“阳江市山野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希望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