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双滘老人眼球糜烂数年未就医
志愿者上门帮忙解决诸多难事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1-10-13 09: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患4年眼疾未及时手术,72岁的刘经兰右眼逐日糜烂,神志也愈发糊涂。10月11日,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及双滘镇党员先锋志愿者到刘经兰家中探望老人,送上志愿者义卖和募捐得来的4260元善款。

  刘经兰近年独居在双滘镇永水村马窝自然村,丈夫多年前去世,膝下两名养女嫁人后在广州打工。2017年,刘经兰右眼眼睑处生了一颗“痣”,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后疑为腺癌。由于经济困顿及相信民间偏方,刘经兰没有及时医治,右眼视力渐失,直至眼球糜烂。

  9月下旬,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经走访了解到刘经兰的病情,组织捐款并带她到珠海市的中山五院就医,阳春市本地企业家闻讯捐助了2万元。然而,医生经诊断,认为刘经兰的右眼糜烂已触及神经,强行清创风险极大,而治疗至少需要10万元的医药费。因无法承担手术的风险,志愿者送刘经兰回家,并将2万元退回给企业家。

  9月23日至26日,阳春市举办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申请了摊位,通过义卖蜂蜜和菜干筹得了2158元。10月11日,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及双滘镇党员先锋志愿者来到刘经兰家,将义卖和募捐得来的4260元善款转交给老人。

  9月30日,刘经兰病情突然恶化,两名养女赶回家照顾母亲,距今已有半个月。原来还能煮饭打水的刘经兰,如今神志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还时常说胡话。一边是要靠打工才能糊口的家庭,一边是只能辞职才能照顾的母亲,刘经兰的养女陷入了两难。

  “难啊,难!”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蓝天华介绍,刘经兰的情况跟许多农村困难老人的境况相似,膝下有子女没有资格申请特困救助,而子女实际又无能力赡养。蓝天华表示,志愿者将通过各种途径为刘经兰筹措生活费用。与此同时,双滘镇党员先锋志愿者将联系双滘镇敬老院,看是否能破格把刘经兰纳入供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