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怕上失信黑名单!” 企业老总主动支付拖欠工资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谭智衍 时间:2021-09-14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法官,感谢你为我们要回了血汗钱……”拿到劳动报酬的劳动者感激地说。近日,在阳西法院的震慑下,被执行人阳江市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履行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阳西法院为12名劳动者讨回“迟到”的劳动报酬36590元。

  据了解,2020年初,阳江市某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因资金不足停止经营。在尚未付清工资给12名员工的情况下,该公司负责人遁逃外地。12名员工向相关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查明事实后,阳西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公司应当支付拖欠员工工资36590元。但上述裁决生效后,该公司拒不履行付款义务。12名员工向阳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4月22日,阳西法院立案执行,执行干警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展开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主动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向其释法说理,并表示如其拒不履行义务,将会把法定代表人纳入限制高消费,且对企业进行信用惩戒。

  迫于压力,近日该公司负责人主动将拖欠工资款转到阳西法院银行账户。阳西法院执行局收到款项后,立即通知涉案的12名员工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目前,上述劳动争议案件执行款项已全部执行到位。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