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闸坡渔港水产交易中心年底试运营
一楼水产品交易区和24小时上鱼码头将率先开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时间:2021-09-03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走访海陵试验区获悉,作为闸坡现代渔港建设项目的重要配套设施,闸坡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主体工程现已封顶,目前正在进入内部装修和商铺招商阶段。今年年底,水产交易物流中心一楼水产品交易区、24小时上鱼码头和配套停车场有望投入运营。局部试业后,项目方将争取于明年“五一”前实现全部对外开放。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闸坡渔港码头附近,只见一箱箱渔获经渔民之手新鲜“上岸”,传统海鲜分拣、交易场面颇为热闹。新高桩码头北侧,一座七层楼高、名为“闸坡国际海产交易市场”的现代化建筑物显得格外亮眼。“这就是闸坡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项目,我们结合当地有关部门意见,明确了‘闸坡国际海产交易市场’这一名称。”项目负责人倪广智介绍称,今年7月底,水产交易物流中心建筑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公司招牌、设备安装等工序。

  闸坡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项目由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授权阳江市闸坡渔港科格林水产市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占地面积6386.5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42259.09平方米,共设7层,配套750米上鱼码头,实际总投资额预计超过2亿元。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带动当地上千人就业,每年预计贡献税收两到三千万元。

  按照规划,闸坡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一层二层为水产品交易区,共设约100个商铺位,主要功能为打造集上鱼码头、批发、交易、仓储、物流、信息化于一体的渔民海产交易区。三层为超市和海产干货交易区。四层为活鲜交易区和大型餐厅。五层为渔民庇护中心区域,设有渔民招待所和渔民休闲娱乐区。六层为办公室。七层为高端餐饮特色美食区。另外,水产交易物流中心外围还建有一个超过400个车位的停车场;渔民在新高桩码头、重力式码头上卸货,可享一站式加水、加冰、加油等便捷服务。

  倪广智表示,水产交易物流中心一层的100多个商铺招商势头向好,目前已完成八成多的工作量,超过半数为闸坡本地人租赁,计划用作水产品交易等。近日,闸坡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项目还与阳江农商银行海陵支行达成授信合作,后者将于开业后向中心的经营主体提供一揽子金融及授信服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