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城市综合管理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投入资金500万元全面整治“卫生死角”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1-07-30 09: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6月以来,江城区结合巩卫迎复审工作,扎实推进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门前三包”等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目前已取得较好成效。

  江城区全力推进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市和区领导带领下,各街道、社区(村)及挂点单位积极开展每周五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扎实推进151个自然村卫生保洁、卫生死角清理、闲置地整治等工作,目前已投入资金500万元。区农业农村局和水务局也组织人力清理漠阳江干流水浮莲及漂浮物,引导休渔期渔船规范停泊。

  江城区将“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摆在巩卫工作的重中之重。挂点区领导、挂点单位人员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各街道“六乱”整治小组加强日常巡查,督促住户和商铺业主落实“门前三包”。加大市场周边马路、商铺乱摆卖、乱堆放等“六乱”整治力度,将100多个开放式群众休闲健身小公园纳入网格化管理。组织清理防蚊闸垃圾杂物、内街小巷乱堆放,清理闲置地垃圾杂物,粉刷旧墙体及社区公园树根。6月累计清理门前杂物2700多处、乱堆放1100多宗、乱搭建25宗、“牛皮癣”900多处。

  同时,江城区还加大了小餐饮店整治力度,对西平北路等路段增加了日常检查频次。6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83人次,检查小餐饮店和小作坊502户,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9份,停业整改3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