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城镇燕山湖社区推进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三包”
居民主动参与保洁争当“清洁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时间:2021-07-30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烈日下,陶然路上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街头,他们一手提着小桶,一手拿着小铲子,一边用水拍湿墙面,一边用小铲子清除墙上的“牛皮癣”广告。“这是个考验耐心的‘技术’活。”志愿者脸上的汗珠不断滚落。

  7月29日上午,记者走进阳东区东城镇燕山湖社区看到,社区内街道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有序,居民和志愿者们一起扫地、清运垃圾,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场面。连日来,燕山湖社区在巩卫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门前三包”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巩卫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老党员、退休干部的带头示范,激发小区居民参与保洁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是我们的社区,家门口干净了自己才舒心。”退休的徐女士一直积极参与社区清扫。

  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许泽标表示,在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中,燕山湖社区积极实施网格化管理,按现有区域将社区划分为3个网格,分别是升平、凤山、陶然社区网格,每个网格分别设立一个网格长和若干网格员,每日不间断进行巡查,形成“天天有人处理”的工作常态。

  与此同时,燕山湖社区还按照“网格长巡查—侨银公司巡查—区市容环卫中心巡查—挂点单位和东城镇不定时巡查—区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巡查—区城综管办考核巡查”的“六位一体”日常巡查机制,按“10分钟发现问题、10分钟反馈问题、10分钟处理问题”处置管理,并实行“一教二奖三罚四督”制度,全力推进辖区“门前三包”工作深入开展和长效管理。

  此外,燕山湖社区还对“门前三包”工作采取评比的方式,分为最清洁户、清洁户和不清洁户,对最清洁户进行奖励,对不清洁户挂上“不清洁”牌子,并发放通知书要求进行整改,确保环境卫生能够得到长效保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