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三家“山寨”网红奶茶店被告侵权,各赔1.8万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刘小婷 黄景青 时间:2021-04-27 09: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江城区三家奶茶店因招牌、商品外包装、装饰装修等方面使用了与网红奶茶“1點點”相似的标识,“1點點”将以上三家“山寨”奶茶店分别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停止商标侵权并承担侵权责任。江城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三家奶茶店停止侵权行为并各赔偿原告损失18000元。

  原告认为,被告未经许可,在其奶茶店门牌、店铺内的点餐牌、宣传标语、奶茶杯上等位置使用了原告标识,以原告商誉为其商品质量做背书,存在明显“搭便车”和“傍名牌”的故意,要求三家被告停止侵害并赔偿经济损失。三被告奶茶店均辩称,被告招牌是“一点点”,与原告持有的商标显然不一样,被诉侵权标识只是在奶茶产品的杯子上使用,被告不知道侵犯原告商标权,没有侵权故意。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作为同行竞争者,被告理应知晓原告的知名度,但被告未经权利人许可,在其经营店铺使用的标识与原告的注册商标极为近似,且二者使用的商品和服务相同,容易导致普通消费者产生混淆和误认,故被告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应承担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三被告均未提起上诉,现该三个案件的判决已经生效。

  4月20日至26日是知识产权宣传周。近年来,我市商标侵权纠纷不断,市中级法院法官提醒广大创业者:加盟品牌的商家在加盟前务必注意甄别品牌,通过多种途径全面了解加盟品牌的有关信息,重点关注商标专用权的归属以及有效期等,并务必获得授权,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相应的权利许可。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