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一护士家人患病 同事伸援手献爱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张儿虹 时间:2021-04-27 09:0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日前,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外科护士冼妃的丈夫确诊肝癌,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借款后仍有大笔治疗费用无以为继。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共募集爱心捐款22688元助冼妃缓解燃眉之急。

  冼妃的丈夫患有糖尿病和脑梗塞3年有余,平时一直口服降糖和活脑药物治疗,1个月前因身体极度不适,到阳春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发现肝功能偏高,转广州珠江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肝癌。目前,已支出20多万元治疗费用,未来化疗药物及后续治疗等还需一笔高昂费用。

  冼妃家庭生活本不富裕,夫妻两人靠工资收入勉强抚养上高三的大儿子和年仅3岁的小儿子。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他们这个普通的家庭带来了莫大的经济压力。如今,冼妃一家已经花光了这些年来的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但还是杯水车薪。

  得知冼妃的情况后,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委员会主动向全体员工发出为冼妃献爱心的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冼妃一家渡过难关。该院员工纷纷响应倡议,通过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进行爱心捐款,共募集善款22688元。

  近日,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华以及工会主席汪敦意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把筹集到的善款交到冼妃的手中。

  “这段时间,我看着病床上躺着的丈夫,想到家中未成年的孩子,感觉仿佛天塌了一般,觉得这辈子从未有过的无助。”冼妃说,在她如此困难的时候,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大力帮助,让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