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江城模具厂隔间粉尘阴燃 消防员弯身钻进槽洞深入灭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1-04-26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4日晚上7时20分许,江城区中洲街道和平洲仔工业区一间模具厂厂房冒出浓烟。接警后,市119消防指挥中心调派多支救援力量共7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火势于当晚8时50分许被扑灭。

  救援人员赶到事发厂房时看到,现场并非像往常一样燃起熊熊大火,而是厂房一个隔间内部正在阴燃(没有火焰的缓慢燃烧现象)。隔间内部积累了大量粉尘,如不及时处理势必引起大火。然而,隔间的出入口为一个仅有半米宽的槽洞,怎样把水浇到粉尘上成了问题。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员分成两组作业。一组消防员借助消防车登上厂房房顶,从顶部向下方的隔间喷水,但仍很难将水喷射到阴燃的粉尘内部。于是,另一组消防员铺设水带进入车间,在听到指战员出水枪的命令后,消防员王汝再携带水枪头缩身钻进了闷热的槽洞中。

  槽洞有3米多深,王汝再穿着笨重的隔热服,拳脚难以施展。王汝再钻进槽洞后发现,隔间粉尘阴燃不止一处,他用水枪打灭了一处阴燃,又爬出槽洞调整姿势将水喷射到另一处。“能感觉热量辐射着我的脸,浑身不停地冒汗。”王汝再介绍,经过20多分钟的作业,隔间的阴燃点终于被全部扑灭。

  据了解,起火隔间为厂房的一个风槽,内部因平时作业积存了大量木屑粉尘,但为何起火尚不清楚,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