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守初心 担使命”百姓宣传队深入社区开展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1-04-23 09: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守初心 担使命”百姓宣传队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在江城区城南街道三铺社区的革命旧址开展。宣讲员们走近群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激发群众爱国爱党之情,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当天上午,一曲接地气的阳江白榄《学党史增自信》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黄贞恒烈士的侄子黄仁京用浅显易懂的平实语言,与群众面对面地讲述革命故事,群众听得格外专注。此外,百姓宣讲员还为群众带来《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宣讲,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演唱红色歌曲等,通过丰富的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建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马福社区69岁的梁逢对此深有感触。“以前吃不饱穿不暖,多亏了共产党才有了如今的好日子。在党的带领下,相信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富强,百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梁逢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富有感染力,希望多多举办,将百年党史讲下去,传承好红色基因。

  百姓宣讲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入民心,这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热潮,各地各部门、各行各业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加快组建“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宣传队、教师宣传队、老干部宣传队、职工宣传队、巾帼宣传队、青年宣传队、百姓宣传队等各层次宣讲队伍。其中,百姓宣传队由市委宣传部组建,成员由基层干部、文艺工作者、革命烈士后人等组成。近期,宣传队深入到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点、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用方言宣讲党史、革命烈士后代讲述革命故事、演唱红色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把党史知识、红色故事等传递到基层一线,激励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干部群众悟初心、增信心、践真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