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净滩活动
50多名志愿者清理海滩垃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驰 梁文栋 时间:2021-04-23 09: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1日上午,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以“保护修复自然,维护生态健康”为主题的净滩活动,50多名环保志愿者携手投入到清洁海滩的实际行动中。

  上午10时,记者来到红树林公园旁、灵谷山脚下的海岸边看到,随着涨潮漂流过来的各类垃圾散落在沙滩上,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分区块展开净滩行动,并将垃圾按照纸类、塑料类等进行分类,便于后期回收,这些垃圾收集后将运送到海陵岛垃圾集中处理点。“我国的海洋垃圾中,海滩垃圾占比最高,且塑料垃圾占比呈上升趋势,净滩活动是推进海洋垃圾防治和清理的重要一环。”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余云军博士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近年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启动了“清洁海行动计划”,我市也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本次活动由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主办,保护国际基金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生态安全专业委员会、团海陵区委,以及广东狮子会中阳服务队、尚爱服务队、丹江服务队共同协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