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男子骑摩托强行上罗阳高速,直到车没油才停下来
路政员护送16公里保其安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戈 谢咏琳 时间:2021-04-21 09:3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19日下午4时30分许,一名着装异常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在河㙟收费站入口强行冲上罗阳高速公路,所幸罗阳路政二中队路政员及时跟进,护送男子16公里后,将其平安送出高速公路,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先生,摩托车上高速公路很危险,请快停下!”在河㙟站收费广场,一名男子头盔也没戴,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驶向高速公路,现场收费员急忙出声制止,但该男子丝毫不加理会,强行驶上了罗阳高速公路。

  由于低速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行车安全,正在附近巡逻的罗阳二中队路政员谢义勃、周师武接到报告后,当即赶往河㙟收费站路段护送该男子,防止发生意外。在罗阳高速往罗定方向K92处,谢义勃、周师武在硬路肩处追上摩托车,两人在摩托车后方第二车道保护骑手行驶安全,同时用路政车鸣笛劝阻其停下,但该男子置若罔闻。

  在前往罗定方向K82处,摩托车摇摇晃晃地停下,此时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约16公里。谢义勃连忙上前询问该男子的情况,原来是摩托车没了油他才停止行驶。交谈中,谢义勃发现他似乎喝了酒,表述口齿不清,通过联系他提供的电话才得知该男子的精神状况时好时坏。为避免出现意外,两位路政员决定,先带其下高速公路再交地方派出所民警处理。

  下午5时25分,谢义勃、周师武把该男子连同其摩托车带至塘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此时,发现情况的市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三大队执勤民警罗博文,也带着辅警郑泽棒赶到现场处置。民警认真地对其进行了沟通教育后,该男子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路政员将摩托车拖离。期间,看到该男子神情异常,谢义勃还递给他饮用水和食物。5时50分,接到报警的当地派出所民警来到收费站,看着派出所工作人员把该男子安全带离现场,执勤民警和辅警以及两位路政员才放心离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