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高新区: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4名嫌疑人被刑拘
凌晨偷盗工地钢筋贱卖废品站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陈醒 时间:2021-04-20 09:2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年轻小伙开着豪车将崭新的钢材卖给废品站,两名货车司机贪图小利无意间竟成盗窃团伙帮凶。4月12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掉1个盗窃工地建筑材料团伙,破案7宗,依法刑拘嫌疑人4人,缴获被盗钢筋等赃物一批和赃款2万余元,涉案价值50万余元。4月19日,失主将一面印有“破案迅猛 神警雄飞”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速破案帮他挽回损失。

  工业园工地钢筋凌晨被盗

  3月31日,高新分局港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天凌晨,港口工业园一工地内存放的用于工程建设的钢筋等建材被盗。接警后,高新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迅速破案,尽快为群众挽回损失。刑侦大队会同港区派出所立即开展现场勘查,调取现场和沿线视频取证。

  经过细致侦查,民警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和一辆红色装有吊臂的货车曾在当天凌晨出现在案发地。从工地驶出2、3公里后,两辆车曾在货运铁路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停留,但驶出该路段时,红色货车上的钢材不见了。经现场调查,民警发现加油站对面正好是一家废品回收站,废品站的广告牌写着回收各种钢材的字样,进去后发现,里面存放着成捆钢筋等建材,进一步确定民警的猜测,红色货车就在废品站卸货,这里极有可能是销赃点。

  与此同时,民警继续追踪调查两辆可疑车辆,很快确定了红色货车的车主为经营货车生意的某老板,但该老板案发当时正在珠海,说明驾着红色货车来到港口工业园的另有其人。民警循线侦查,发现该老板手下的两位司机郭某健和关某荣曾于案发前一天,驾驶这辆红色货车在案发工地附近工作,案发时两人也驾着该车出现在港口工业园区内,有重大作案嫌疑。

  新建材被当成废品卖掉

  货车的人员确定了,但银色面包车的司机却身份成疑。由于银色面包车为无牌车辆,经多次走访和更深入的调查,一条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有个20岁出头名叫梁某广的年轻男子,曾两次开着豪车到该废品站卖钢筋、钢板等建材,且所卖的建材都是新钢材,非常抢眼。废品站的老板傅某展在明知梁某广所卖钢筋并非本人所有时,依然照收不误,赚取差价。

  采用智慧新警务分析研判后,民警锁定梁某广就是案发当时驾驶着银色面包车,会同郭某健和关某荣前来向傅某展卖钢筋的嫌疑人。4月12日,收网时机成熟,高新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港区派出所,分别在江城区和阳江高新区将嫌疑人梁某广、郭某健、关某荣和傅某展抓获归案,并分别从傅某展和梁某广处缴获被盗钢筋一批和赃款2万余元。

  贪小利两货车司机成帮凶

  经审讯,3月30日,郭某健和关某荣在港口工业园区运货时,被此前并不认识的梁某广叫去,以一车700元的价格帮忙将钢筋运到废品站卖掉。到了案发工地后,梁某广先让郭某健和关某荣吊了小部分比较废旧的钢筋,后让他们将七八捆绑扎好的崭新钢筋吊到货车上。郭某健和关某荣很快就意识到梁某广是在盗窃钢筋,但被蝇头小利迷惑的两人,并没有拒绝梁某广的要求。

  当晚在加油站过完地磅后,钢筋显示重量为11吨,废品站老板傅某展图利,按照10吨的价格,给了梁某广3万元。郭某健和关某荣也以运输数量较多为由,向梁某广索要了1500元。

  嫌疑人梁某广为挖掘车司机,平常喜欢高消费,常租用豪车玩乐。为满足自己的高额开销,自4月初开始,梁某广便流窜到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多次密谋盗窃工地的建筑材料,并由废品站老板傅某展负责销赃。

  目前,嫌疑人梁某广、郭某健、关某荣和傅某展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