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爱心企业帮扶资助圆上学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时间:2021-04-20 09: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感动是成长的一部分,我明白了爱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是江城区双捷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林新雨在作文里写下的结尾句。然而,这样一个造句优美的学生,却因家中突遭变故无人照料其上下学接送而面临辍学。麦当劳阳江分公司得知情况后,派人到林新雨家中送去物资,认领他的读书梦,并出资解决他“上学路”的难题。

  4月16日,记者跟随“圆梦有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与该公司负责人,一起来到阳东区红丰镇地朗村林屋自然村林新雨家中。林新雨穿着校服,身材瘦弱,性格内向。说起父母,林新雨似乎“一无所知”。

  “他的身世至今是个谜。”双捷中心小学校长洪崧介绍说,唯一能确定的是林新雨的母亲在生下他之后,因患精神疾病离家走失,至今杳无音讯,林新雨一直跟着外公外婆生活。外公外婆都70多岁了,外公有长期慢性病,外婆三级肢体残疾,两个人都没有劳动能力。林新雨的外公外婆属于精准扶贫对象,相关保障均已落实。

  虽说外公外婆平日对外孙很好,但因疾病缠身总有疏于照顾的地方,因此林新雨小小年纪便当了家,除了上学读书,煮饭、洗衣服等家务活样样要干。记者看到,林新雨家中虽简陋,却很整洁,地板扫得干净,锅碗瓢盆摆放有序,洗完的衣服整齐地晾晒在绳子上,看得出林新雨是个手脚勤快的人。

  考虑到林新雨家的困难之处,双捷中心小学的校长和老师对其特别照顾,不仅免去他的学杂费和伙食费,还常常给他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

  今年春节前,林新雨家里遭遇变故,外公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救治,诊断为癌症,如今在阳东区一养老院居住。“一直是外公负责接送林新雨上下学,一下子没人管了。”洪崧告诉记者,新学期开学后,学校注意到这个情况,原本想募捐送辆自行车给他上下学使用,可从他家到学校约6公里的距离,需途经国道234线、县道597线和漠阳江大桥,一路上大货车颇多,担心出现危险。另外,学校愿意让林新雨免费住校,省去家人接送的烦恼,但外婆一个人在家无法独自处理打水等家务活,林新雨必须每晚放学后回到家中。

  “我想继续读书。”面临辍学的林新雨说。麦当劳阳江分公司负责人常先生了解情况后,带着米、牛奶等生活物资来到林新雨家中。常先生表示,他们决定出资一次性帮助解决林新雨家中的供水饮水问题,包括给水井安装电动抽水泵、安装水龙头等,让外婆在无需他人帮助的情况下能自主用水。

  洪崧还代表学校找到与林新雨家距离不远的一名学生家长,征得家长同意后,将由其开车负责接送林新雨上下学。每个月接送所产生的车油费约为400元,这笔费用将由麦当劳阳江分公司长期资助。

  “谢谢你们。”得知自己上学的难题已解决,林新雨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