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国道325线阳西县城过境公路工程(余下工程)有序推进
力争年底全线通车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李向东 时间:2021-02-22 09: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作为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国道325线阳西县城过境公路工程(余下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近日,记者走访施工现场获悉,工人们正全力施工,力争穿过阳西城区的国道325线(现改为“国道228线”),在今年底顺利改线“迁出”。

  原国道325线阳西县城过境段穿城而过,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此次改线“外迁”,将有效引导车辆分流,避开阳西县城中小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内部交通网络,提高通行能力,促进阳西经济社会发展。

  压路机碾压路基,挖掘机挖桩土料,工人分散在不同作业点有序推进路基、路面、桥涵等各类工程……2月19日,国道325线阳西县城过境公路工程(余下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了不耽误工期,早日完成工程建设,大年初四就开工了。”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按照工期工程计划明年1月完工,但他们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等方式,力争今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国道325线阳西县城过境公路工程(余下工程)路线大致呈东北—西南走向,起点位于阳西县织篢镇芦荻垌村,与阳西高铁站连接线相接。经上石井村,于张公桥处与省道278线相交,经北雪后跨越高垌河,再经上吉、大环,南至桥面与国道325线(现为国道228线)相接,路线全长8.37公里。其中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段长约2.9公里,路基宽度32米,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技术标准段长约5.5公里,路基宽度60米,为双向八车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