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寒冬街头跪地救人,这群人的善举温暖整座阳江城
街坊路人齐心救护陌生阿伯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垚森 时间:2021-01-13 09: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9日上午,不少阳江人的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刷爆了。在视频里,一群人跪地救助一位倒地不省人事的阿伯。大家为老人揪心的同时,也纷纷在询问:这些施救的好心人是谁?

  提起当时救人的情形,来自阳江核电的晁春储淡淡地说:“作为新阳江人,参与这场救援,是生活在阳江这座幸福之城的一种幸福。”

  9日上午10时20分许,休假回城的晁春储在市区银湾市场买甘蔗。突然出现的一阵混乱,打断了他和摊主的交易。晁春储扭头一望,原来是一位阿伯突然从摩托车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不省人事,并且不断抽搐。见此情景,甘蔗摊主连摊位生意都顾不上,与晁春储等几位热心人,一同救助晕倒的老人。当时,阿伯家属并不在现场,而老人身上也没有找到手机,无法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周围的热心群众立马拨打110和120。因为没有医护人员在场,在确认阿伯心跳呼吸正常的情况下,人们不敢随意搬动老人,跪在地上维持老人正常体位。在等待120到来的时间里,老人出现尿失禁,一位戴手套的卖鱼大哥一直协助照顾老人,有热心群众买来热粥给老人,一位路过的大姐从自己的保温杯里倒出热水,一点一点喂老人,周围的住户看到阿伯只穿了一条裤子,从家里拿来一条绒裤,让晁春储给老人穿上。

  “看到阳江街坊齐心去救一位陌生老人,我感受到一种温暖。”晁春储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