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区: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2.8岁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雪婷 黄书赞 时间:2021-01-11 10:0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月10日,海陵试验区全面完成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出一批坚持党的领导、党员群众认可、综合能力出众、热心为民服务的村(社区)“两委”干部。

  在换届工作中,该区及早摸清在任198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潜在人员参选意图,做好党委意图书记人选和届中调整落选书记思想工作。针对软弱涣散、班子不团结、宗族势力干扰等突出问题,排查出5个重点难点村,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和宗族势力渗透村(社区)“两委”换届。该区明确换届“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谈心谈话187人次,签订承诺书187份。通过电视、网络、户外广告宣传,发放党员明白卡,农村“小喇叭”等方式,让换届工作家喻户晓。换届期间,全区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信访案件量仅2件,并已全部有效化解。

  该区创新实施村级换届退出激励机制,推行返聘制度,保障自愿退出参选的年满55周岁至59周岁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工资待遇和社保最长延期到60周岁正式退休,符合享受正常离任村干部待遇的,发放正常离任补助。区委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干部区级联审机制,将1名不符合资格条件人员挡在“门外”。

  据了解,该区新一届187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按照党委意图落实全部符合人选条件,无55周岁及以上年龄干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为42.8岁,比上一届降低了4岁,90后干部崭露头角。同时,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大专以上学历干部达12名,大专文化程度提升1倍以上,实现班子成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