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民族希望学校民族文化艺术展览馆建成使用
多形式生动展示永宁瑶族文化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1-11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委统战部获悉,阳春市民族希望学校民族文化艺术展览馆已建成使用,通过文字、图片、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永宁瑶族文化,彰显地方文化特色,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阳春市永宁镇地处阳春市西部山区,包含4个瑶族村。走进民族文化艺术展览馆,馆内分为瑶族介绍、传承瑶族文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学共筑中国梦、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和瑶族特色物品五个部分,通过多种形式对瑶族文化进行立体展示,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互动性等为一体。其中,色彩鲜艳、样式精美的民族服饰让人眼前一亮,瑶族长鼓、铜鼓等物品彰显瑶族特色文化魅力。展览馆是学校展示瑶族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学生们了解瑶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推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2020年9月,阳春市民族希望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阳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族文化艺术展览馆的建成使用,对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瑶汉一家亲大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丰富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内涵,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托民族文化艺术展览馆、少数民族活动中心、“民族之家”等,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不断为我市民族文化事业增添新亮点,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